十七

属性春华秋施

【式微式微,胡不归?09】

本章主羿汶定情,春花秋施,铭明很爱你。请勿上升真人。

李汶翰回家跟李父说了要去匠星做嘉羿的助理后,迎来李父劈头盖脸的一顿骂。虽说他决定不再干预李汶翰和嘉羿的私人感情,但是他堂堂乐华的大少爷跑去做匠星的助理,像什么样子。传出去他老李不要面子的啊。再说了,就算乐华倒闭了,他也不可能让自己的儿子去受这样的委屈。

“爸,我不委屈,不就是做个助理吗,有什么大不了的,他都不怕我趁机窃取什么商业机密,我有什么好怕的。再说了,我有我自己的打量。这件事本来就是因我而起的,如果我去做他的助理,我们家的危机就能解除的话,那这笔买卖还是很划算的不是吗。我不想再因为我的事情而给你,给杨杨,给这个家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最终在李汶翰的劝说下李父接受了李汶翰去匠星做嘉羿助理的事情。大儿子的事情告一段落后,李父把目光转向了坐在沙发上的二儿子——胡春杨。他的这个儿子是三个孩子中最让他省心的,小儿子胡文煊从小就调皮捣蛋,不让人省心,更出格的是胡文煊刚满18周岁就跟家里人宣布出柜,跟匠星家的林陌去“浪迹天涯”了。大儿子李汶翰本来一直是他的骄傲,但是意外被他撞见和嘉羿的恋情后,被他棒打鸳鸯打离了这个家。没想到一直陪在他们身边的却是从小就沉默寡言,不怎么出挑的二儿子——胡春杨。也多亏胡春杨从上大学开始就进入公司,慢慢接手公司事务,为李父分担了不少压力。他现在这个二儿子在商场上那也是人中龙凤。

但是李父还是想着要防患于未然,他的两个儿子都性取向不正常,他担心这个仅剩的儿子也……。所以他对胡春杨说:“杨杨,前几天你姚叔叔跟我说他女儿出国留学回来了,就是你小时候见过的若若,若若在国外学的工商管理,这回趁着假期刚好想回来实践一下。我想着你们刚好小时候也认识,年龄也相仿,就让若若跟在你身边做个助理,你刚好也带带她怎么样?”李父当然不能直接跟胡春杨说,我跟你安排了一门相亲,你去见见吧。

李汶翰在听到父亲说话的同时就望向了胡春杨,他听出了父亲话里的含义,他相信胡春杨一定也听懂了。他不知道父亲是不是听说了什么,毕竟施展缠胡春杨缠的那么紧,圈子里早就有一些闲言碎语。只是胡春杨对施展的态度一直都不明确,既没有拒绝也没有接受。他也看不透这个弟弟心里想些什么。(作者有话说:废话,你这个憨憨当然看不透我胡·侦探柯南·春杨)

“好。”胡春杨的脸上没有任何一丝多余的表情,好像李父刚刚跟他在说的是今天天气不错一样。

“那太好了,杨杨,明天我就安排你们先见个面吃个饭,然后你带若若先好好逛逛B市。”李父听到胡春杨肯定的回答后就迫不及待安排这一切了,还好他这个儿子没有被茶毒。

“都行,您安排好了告诉我一声就行。爸,哥,那我先上楼休息了。”胡春杨说着起身离开了客厅。不知为什么,看着胡春杨的背影,李汶翰总觉得他很孤独。而兴高采烈忙着相亲大计的李父没有注意到这些。

李汶翰回去房间后,打开钱包,拿出他一直小心翼翼珍藏的一张相片——他和嘉羿在雪中追赶的合照。他凝视了很久,最后把它重新放回,重重地合上钱包。“对不起,嘉羿,请原谅我这回的刻意接近,别有用心。

其实李汶翰还有一个真正身份,他是国际刑警——代号H。他当时在美国住院治病时无意中结识了受伤住院的国际刑警张艺兴,后来在张艺兴的影响下,自己也立志成为了一名国际刑警。所以他当年病好之后才没有立马回国,这么多年也没有和家里联系。他们这样的人都是做着极危险的任务,身份也属于国家机密。他这回回来是受命协助调查一起国内大型贩毒案件,他的身份也只有B市缉毒大队队长,同时也是他的发小——李振宁知道。他刚回国时和李振宁的见面,李振宁给他的那个饭盒里其实藏着一个u盘,这个u盘里有李振宁最新查到的一些资料。根据最新掌握的情况,B市的毒枭这么猖獗,其实是政府里有人一直在跟他们勾结,而且这个人位置还不低。他们最近掌握的证据指向B市的市长——黄市长,黄忠,也就是嘉羿的父亲。但由于他位高权重,不能打草惊蛇。所以他们一直在想办法接近黄忠。而嘉羿这回给乐华设的局,逼李汶翰做他的助理,正中李汶翰的下怀。他正好可以接机接近黄忠,搜集他犯罪的证据。

所以李汶翰明面上是李家学成归来的大少爷,其实是潜伏在B市的刑警。李汶翰最担心的是嘉羿父亲的事情,嘉羿也参与其中。到时候,我又该如何面对你?


B市公安局内。

李振宁还是像往常一样,工作到深夜还没有回家,有时候实在太晚了,就在办公室内凑合一宿。但是今天,他的办公室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姚明明。

李振宁担心地望着姚明明说:“明明,你怎么来了,你这个时候公然来公安局,你知道有多危险吗,一旦让师铭泽发现你的卧底身份,你有生命危险。”

“不会的,他不会怀疑的。从我认识他的那天起,他就知道我有个表哥在公安局,而且我表哥那个人,不务正业,游手好闲,他向来都不把我表哥放在眼里。而且他自信地认为我爱他胜过一切,永远不会背叛他。可是你知道吗,振宁,每次只要一想到是因为他我爸爸妈妈,我姐姐才惨死,我都恨不得一刀杀了他,可是我还要装作对他浓情蜜意的样子。”长达三年,明明知道眼前的人是自己的仇人,却还要对他虚伪与蛇,嘘寒问暖,姚明明情绪终于崩溃道。

“明明,要不你走吧,我们给你安排一个身份,到别的国家重新开始。抓获毒枭是我们人民警察的责任,不应该让你一个普通人去冒着生命危险做卧底。”

“不,我不能走,三年了,我终于得到他的信任。我要亲手把他送进监狱,让他接亲法律的制裁。你知道吗,他今天跟我说要带我去国外注册结婚,我竟然要跟我的仇人结婚,振宁,你敢信吗。”姚明明自嘲自讽地说着:“我走了,我下一次来必定是将他送入监狱的那天。”

说完,姚明明走出了公安局,又回到了黑暗中。

李振宁看着姚明明的背影,明明,三年的时间,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到时候,你的心真能割舍的那么清楚吗,以感情作为诱饵,从来不过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评论(7)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