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

属性春华秋施

【式微式微,胡不归?10】

本章主羿汶定情

翌日,李汶翰来到匠星上班,正式开启他的助理生涯。前台听说了李汶翰的名字后,直接把他带到了总裁办公室门口。李汶翰推门而进时,管栎正在向嘉羿汇报今天的行程。听到推门的声音,嘉羿抬头就看到了站在门口的李汶翰。他自阳光中而来,让他想起了第一次见李汶翰的场景。那只递向他的温暖的手,从此也牵走了他的心。

“嘉羿,汇报完了,那我就先出去了。”管栎说完走向了门口,经过李汶翰身边时点头微笑算是打过了招呼。

此时,办公室就剩下嘉羿和李汶翰两个人。嘉羿指着他豪华办公桌旁边一个不起眼的相比之下迷你的桌子说:“喏,那是你的办公桌,你先把桌子上的文件看完,之后管特助会交代给你具体工作事宜。”

李汶翰看着那张迷你的桌子,心里只想骂人。我李汶翰不配拥有一张大办公桌吗,看不起谁呢。再说了,助理起码也应该有自己的办公室吗,我这算是怎么回事,大型托管所吗。

“李助理,还有什么疑问吗?”嘉羿戏谑地看着李汶翰说。

“没有。”李汶翰回报给他一个假笑。

“很好,那么,首先可以请李助理泡一杯咖啡吗?”

“你觉得我会吗?”李汶翰觉得自己的怒火已经在临界点快要爆发了,这个屁小孩,现在长大了,还会使唤人了。以前那次不是他跟在自己屁股后面,屁颠屁颠的。

“没关系,不会可以学,管特助可以教你。”嘉羿坚持要李汶翰泡咖啡给他。

无可奈何下,李汶翰只能出去给他尊贵的小王子泡咖啡☕。出门时,还故意弄出很大的关门声以表示自己的不满。公司内其他的人如果看到这个场景的话一定会感到惊讶,竟然还有人敢对他们的冷面阎王嘉总甩脸色。更惊讶的是,他们的嘉总竟然也不生气,反而是宠溺地看着。太阳一定是从西边出来了。

李汶翰,不管怎么样,起码现在你是在我身边,而不是别的一些什么人。

茶水间内,管栎正在教李汶翰泡咖啡。别看李汶翰在美国待了7年,但他从没喝过咖啡,一来是他一喝咖啡,就会口腔溃疡;二来他不喜欢那玩意,相比之下,他更喜欢喝茶,体会茶香在口间萦绕的感觉。

管栎和李汶翰说:“嘉羿经常工作到很晚,所以每天早上都得喝一杯咖啡提神,不然就会偏头痛,他喝咖啡从来不加糖,他说喜欢那种苦的感觉,嘴里苦了,心就不会那么苦。”

“为什么和我说这些,你对他好像很关心,上次电梯里也是,你们不是单纯的上下级关系吧。”李汶翰带着审视的眼光问到。

“嘉羿他人很好。”管栎并没有正面回答李汶翰的问题。

“我觉得还是加一点糖好。”说着,李汶翰略带示威地夹起一块方糖放进了咖啡杯。

李汶翰把咖啡端给嘉羿以后,就坐在他那张迷你的办公桌上开始看那些文件。

“管栎没有和你说我喝咖啡从来不放糖吗?”嘉羿刚喝第一口咖啡,就立马感受到从舌尖传来的那股甜腻的味道。

“我煮咖啡从来必须得放糖,或者你可以让你的管特助再给你煮一杯。”

两人的目光在空中交汇。

过了一会儿,终究是嘉羿开口说:“算了。”然后低头继续工作。

李汶翰打开文件的第一页,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张被放大了的嘉羿的巨大的商业封面照片。然后越往后翻越不对劲,这哪里是什么正经的文件。简直就是嘉羿的自传好吗,还特别像那种死忠粉写的,各种吹捧,还附带各种帅照,详细地列出了嘉羿的各种丰功伟绩。

李汶翰正准备质问嘉羿,可是抬起头看见嘉羿那么认真工作的样子,话到嘴边终究还是憋了回去。他的小王子这么多年,终究还是长大了。于是,自己也低下头开始认真看着手里的“文件”,看看他的嘉羿这些年的成就。阳光照进屋里,两个美好的人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情。明明他们没有任何交流,可就是让你感到这画面莫名的和谐。

碰碰碰,传来了敲门的声音。管栎进来后对嘉羿说:“你跟师铭泽师总今天晚上7点在SJ.有一个约,还用我陪你去吗。”

“不用了。李助理,今天晚上的约你陪我去吧。”

其实,在听到管栎说师铭泽这个名字的时候,就引起了李汶翰的注意。师铭泽现在是黑帮的大当家,他是上一任大当家也就是徐炳超父亲的义子。徐炳超父亲意外去世时,徐炳超正在国外。再说,徐炳超父亲根本没让徐炳超碰过帮里的事情,他可精明着呢,一切黑暗的东西,见不得光的东西都是让师铭泽去做,而他自己的亲生儿子则是清清白白的,只用安心地坐着他黑帮太子爷的位置就好。所以当徐炳超赶回来时,师铭泽已经接手了帮里的事情,成为新一任大当家。徐炳超现在也就是一个挂名的黑帮二少而已,毕竟他父亲都不在了,谁还会真心护着他。

师铭泽接手黑帮以后,一直都在努力洗白,向正经生意人靠拢。但是李汶翰和李振宁查到的消息,其实师铭泽一直都在暗地里进行着贩毒生意,并且他掌控着B市巨大的贩毒网络。所以师铭泽正是他们此次行动目标之一。

李汶翰不知道嘉羿怎么会和师铭泽认识的,他真心地不希望他们有关系。所以,今天晚上的约,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他都必须要去了。

未完待续。猜猜师铭泽会不会带着明明呢?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