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

属性春华秋施

【式微式微,胡不归?08】

“最后,他终于相信李汶翰是真的不要他了。”

“但是,凭什么,说在一起就在一起,说分手就分手,连一句解释都没有。”

本章主羿汶定情,春华秋施。

李汶翰本是想问清楚施展一直纠缠胡春杨是要干什么,毕竟施展一直以来都是大大咧咧,一派花花公子的作风。跟他交好的也大都是一些吃喝玩乐的富家公子,李汶翰怕施展只是一时兴起,把胡春杨当做一个消遣。就算施展是真心想追胡春杨,李汶翰也是不太赞成他们的,因为他自己知道出柜这条路有多难走,而且他也不愿意把自己弟弟交给这么一个看起来不太靠谱又到处沾花惹草的人。

结果李汶翰风风火火下楼之后,还未开口就看见施展身后还跟着一个嘉羿,紧接着胡春杨也下楼了。大家大眼瞪小眼,都不说话,场面一度有些尴尬。

最后还是施展先开口了,“那个,李汶翰,你也在呀,我是来接胡春杨去吃午饭的,xx路新开了一家西餐厅,里面的牛排特别好吃,我想带胡春杨去尝一尝。嘉羿碰巧来找我,就顺道一起去了。正好你也在,一起去吧,我们也好久没一起吃饭了。”施展虽然嘴上这么说,心里确在想着,好你个黄夹心,我说你这么久都没联系我,突然找我干嘛,还非要跟着我一起,就是打着见李汶翰这个主意吧,妄费我精心准备的二人世界呀。不过看在兄弟的面子上,就帮你这一回吧。

李汶翰其实不想去吃这不尴不尬的饭,有些话两个人单独可以说,但四个人就未必可以了。他刚想开口拒绝,就看见对面嘉羿的挑衅的眼神,好像在说,不敢来吗?李汶翰用眼神回以嘉羿,他有什么不敢的。

于是四个人一起来到了餐厅,李汶翰和胡春杨坐在一边,嘉羿和施展分别坐在他们的对面。施展总感觉这空气有点寂静的可怕。索性他们点的餐很快就送上来了,化解了些许的尴尬。胡春杨正夹起一块儿虾给李汶翰的时候,听见耳边传来嘉羿的声音,“他对海鲜过敏。”

嘉羿的一句话引得其他三人都把目光投向了他。施展心里想着,兄弟,你这话有点暧昧呀,人家当弟弟的不知道哥哥对海鲜过敏,你这外人了解的这么清楚,不相当于告诉大家你两关系不寻常吗。

胡春杨的虾也愣在了半空中,不知该放下还是收回来。这时,李汶翰迎着嘉羿的目光,轻飘飘地说:“谢谢嘉总关心,但是我现在不过敏了。”说着夹走了胡春杨给自己的虾,下一秒就送入了口中。

“哼,李大少爷还真是厉害,出趟国体质都能改变,原本过敏的东西都不过敏了,也难怪曾经刚说要永远在一起,转眼就能一句解释都没有的跟别人一起出国,说到善变,没有人能及得上你李少了。”嘉羿始终对李汶翰当年的不告而别耿耿于怀。当年他们被李父发现以后,李汶翰跟他说,不管谁阻拦,他都不会放弃。结果转天,他们一家就出国了,李父还跟他说,李汶翰要跟他分手,说李汶翰不喜欢他了,让他以后别再联系李汶翰了。他不信,一直给李汶翰打电话确始终打不通。他想尽了各种办法都联系不上李汶翰,却打听到徐炳超是和他们一起出的国。后来过了两年,李汶翰的父母回来了,但是李汶翰确没有回来,也从来没有联系过他。最后,他终于相信李汶翰是真的不要他了。但是,凭什么,说在一起就在一起,说分手就分手,连一句解释都没有。难道一个人的心真的能够如此收放自如,说爱就爱,说不爱就不爱吗,还是因为根本从来就没有爱过。

“当你身边只有这一种食物的时候,面临死亡和过敏,你只能选择活下去。吐着吐着也就习惯了,红疹起着起着,反反复复,也就退下去了。过敏自然也就好了。”李汶翰虽然说的轻描淡写,但听着的人都既吃惊又心疼。李汶翰不是在美国读书吗,怎么会沦落到那种绝境,他在美国到底在干什么,此刻嘉羿和胡春杨心里都是一百个疑问。

看着胡春杨充满疑问的表情,李汶翰说:“杨杨,我开玩笑的,你们还真信了,别这么严肃嘛,就是有一天突然就不过敏了。”

“我就说嘛,吓死我了,李汶翰,我还以为你在美国被人追杀呢。还好,还好。”只有施展这个头脑简单的人才会相信李汶翰是在开玩笑。那种话如果不是真的经历过又怎么会有那样的体会。

“还有你,嘉羿,有什么话就直说吗,别含沙射影的,真蓝人就要敢说真话,你不是就想问李汶翰当年出国的原因吗,你两现在就把话说开了,该解释的解释,我听着都替你两累,如果我们在场不方便,我和胡春杨就先撤了啊。”施展说着就拉起胡春杨的手赶紧逃离了这诡异的气氛。

留下李汶翰和嘉羿两个人面面相觑,一时不知该从何说起。有些事情,时过境迁,物是人非,也许真的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解释清楚的,毕竟两个人之间隔着的是整整7年的光阴,这7年,他们不知道对方的生活,不知道对方的经历,甚至不知道是否有别的人陪在对方身边。

最终李汶翰开口了,“是你吗,一步步设下圈套,先放出政府招标的消息,然后吸引着乐华集团把大部分资金用于竞标,然后又使手段让合作方不交尾款,让乐华的资金链断裂,又结合政府不让项目进行,把乐华逼入绝境。”

“想不到你们这么快就猜到了,胡春杨果然不简单。没错,是我,甚至放出消息不让银行放贷款的也是我。这是我特意为你准备的欢迎大礼,怎么样,喜欢吗。”嘉羿丝毫不遮掩地说。嘉羿从听说李汶翰要回来的那天就开始布局,不,甚至更早,只是在李汶翰回来的时候收网罢了。

“我还真是受宠若惊呀,值得嘉总这么大费周章,那么,现在是不是该请君入瓮了,你的真正目的是什么,要怎么样才肯放过乐华?”

“你连求人的时候也是这么骄傲吗,只要我想,你们乐华随时都有可能倒闭。”

“如果你真要做的话早就做了,何必等到我来问你,所以你到底想做什么?”

“这么了解我?”嘉羿停顿了一下说,“我要你来做我的贴身助理,24小时在线,端茶倒水,我倒想看看尊贵的李大少爷能否屈尊降贵呢?”

呃,杨杨,我收回刚才的话,嘉羿还真是这么没品的人。这孩子这7年怎么长歪了呢。李汶翰心里想到。

“贴身助理,嘉总这样会让我误会你对我念念不忘呢。”李汶翰回击到。

“李汶翰,你真以为自己有那么大魅力吗,我不过是想大家看看尊贵的李大少为我端茶倒水而已,我就是要把你放在身边羞辱你。”

“如果我说不呢。”

“那乐华就只能回天乏力了,你忍心看着你们的百年基业,几代人的努力因为你而破没吗。”

“这么说,我好像没有选择呀。”

“你可以有一天的考虑时间。”

“不用考虑了,我答应你。”

嘉羿没想到李汶翰这么痛快就答应了,让自己一点都没有成就感。就好像你使劲了全力打在一团棉花上一样。李汶翰,我真的越来越看不透你了,有没有那么一点可能,你是还在乎我,所以才这么痛快的答应呢。



下一章李汶翰就要开启助理身份了哦,也会有更多新人物登场。下一章解锁铭明很爱你cp。

放寒假了,答应大家做到每日一更哦。

评论(4)

热度(34)